琉璃瓦与紫金墙

【双杰】明月夜

一下午快乐小速打,开头是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的开头

戏精痴汉二百五羡×一脸懵逼压寨夫人澄

双ooc预警

大型重要人物死去活来仰卧起坐预警

快乐就完事了

1

  江晚吟决定亲手诛杀夷陵老祖。

 

 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可知:江晚吟并非爱多管闲事之人。这位从不多管闲事之人如今也要杀人了,可见这并不是桩闲事。三日前江晚吟手捧一碗羊肉拌凉面打云萍城大街上过,过一陋茶肆,闻一壮嗓门——

  

“神仙也好妖怪也好,剑只有我和我的意中人能拔出,如果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长相厮守,纵活一千年也枉然。”

  

江晚吟一奇,循声望去,见黑衣男子翘着二郎腿,一手执盏,一手擎剑,桃花眼斜挑,白下颚微扬:端的俊逸风流。

  

江晚吟微微颔首:脸生得不错,脑子不大行。


茶博士躬身将花生米敬上,满脸堆笑:“公子高见,只是小的有一事不解。”

  

“你且说来。”

  

“若公子的意中人知道您是邪魔外道,却肯不肯跟您长相厮守——”话音陡转凌厉,剑气豁然震开,木桌霎时崩裂成数片。人群中炸开“乱葬岗鬼修”的尖叫,哭号推搡挤作一锅。混乱中江晚吟但闻一声“接剑!”,江晚吟精神一振,面往旁边首饰摊一搁,下意识从半空捞过剑来一把抽出——

  

下一刻所有人都冲他原地目瞪口呆,包括撕破伪装的金氏弟子和那黑衣男子。江晚吟低头看剑,剑柄处俨然两方古字:随便。

 

 江晚吟手一抖差点把剑扔了。

 

 黑衣男子喜出望外:“你就是我找了九百四十七年零四个月的意中人!”随即拂袖后甩,金氏弟子瞬间在惨叫声中倒地,尸体烂作黑灰。黑衣男子看也不看,振衣拱手,眉飞色舞:“公子五日后来乱葬岗,魏无羡自当与公子成亲。”说罢拊掌大笑,化作一团黑烟离去。

 

 此时街道落针可闻,半晌,伴随一声“夷陵老祖啊”,剩下的围观群众眨眼就散个干净。

  

这一天对江晚吟来讲是郁闷的一天,他这一天被一把破剑碰瓷,跟一个魔头定了终身,最重要的是,混战中他凉面筷子掉了,于是他像傻逼一样一路捧着碗羊肉拌凉面回了莲花坞。


2

  夷陵老祖魏无羡强抢民男,震惊了整个修仙界。夷陵老祖谁啊?纵横六道,杀人如麻,遗害近千年,名字拎出去能吓尿一批人裤子的老魔头老祸害,如今修仙界数得上名的玄门世家,祖上没一个不被他屠过。想杀他的能从兰陵排到云梦再折回来,能杀他的还没出生。

  

此等手段通天的魔头,别说当街抢人,就是当街吃人,旁人也只有递筷子的份——不从?那可是夷陵老祖哇!

  

至于拔剑之约,没半个人放在心上:无非是这株千年铁梨花看上了人家娇嫩小海棠,分明馋人家身子!

  

——嗬,tui!


3

  

花轿抬到莲花坞,江晚吟正在擦剑。

 

 江晚吟擦剑很仔细。江晚吟的剑轻而薄,是一握很夕阳的秋水,他边擦剑边问:“我要杀了魏无羡,能拿多少钱?”

  

送亲的人讷讷:“江公子大可不必,实话说着……那魏贼王八劫将至。”

  

王八劫就是千年大劫,上万年来,管他独步天下的飞仙还是穷凶极恶的妖孽,生前呼风唤雨何等风光,都躲不过千年大限后化作黄土一抔。他魏无羡恶名昭彰九百余载,大限已不过十年。

  

江晚吟勾唇,抬眸睇那人一眼,杏眼也是很夕阳的秋水:“哦,你是说,反正那老东西也活不了几年,不如我伏小做低把他伺候走了,到时各回各家,皆大欢喜?”

 

 江晚吟把“皆大欢喜”咬得颇重,送亲人脸都绿了:“理是这么个理……”

  

江晚吟“嗐”一声,继续低眉擦剑,他擦剑像弹琴。送亲人面色稍霁,这时江晚吟收剑归鞘,身形一正:“我要杀了魏无羡,能拿多少钱?”

   

送亲人:“……”

  

 送亲人牙关里挤出两个字:“……无价。”

  

 “嗤。”江晚吟一哂,“也就是没个定。”说罢挎剑于腰侧:“走了。”

  

 4

  乱葬岗夹道的红灯笼挤红灯笼,送亲的撂下轿子跑得飞快。江晚吟罩在红盖头下默等许久,一双大红袖臂膀伸进来,江晚吟略作犹豫,顺从递手过去,那双手把他整个捞出花轿圈进怀中,搂得死紧,嘴唇隔着盖头在他脸颊,额头细碎地亲。

 

 江晚吟盖头闷脸憋得狠了,轻轻推一推魏无羡,捏了捏袖里短匕。

  

上头报来一句可怜:“阿澄是……不喜欢我?”

  

江晚吟盖头下翻了个白眼。屁咧我喜欢你,我图你年纪大还是图你不洗澡。


  图你脑瓜子值钱是真的。

  

江晚吟未及作答,魏无羡又自顾自咧开嘴笑了:“阿澄怎么可能不喜欢我呢?阿澄一定喜欢我。我也最最喜欢阿澄。”


5

  “他们说,你是一个魔头。”

  

“嗯嗯。”

  

“我一直以为魔头都是挺忙的。”

  

“阿澄以为的对。”

  

那您盯着我眼皮不眨半个时辰我脸是能变戏法吗?江澄盘着腿,手倒支着伏魔洞里收藏的小人书,鸡皮疙瘩一层层往下筛。

  

魏无羡半伏床上,甜蜜蜜道:“阿澄腰真细。”

  

江晚吟拧眉:“我说,今天不是你大喜之日……”

  

魏无羡整只扑将上床,江晚吟肩背一绷,遽退三寸,魏无羡一把抱住他腿,下巴搭上江晚吟膝盖,眼睛亮得灼人:“阿澄是同意与我洞房花烛?”

  

江晚吟:“听实话吗?”

  

魏无羡:“我想听假话。”

  

江晚吟咽了口唾沫:“不太想。”

  

魏无羡:“那真话呢?”

 

 江晚吟冷漠:“很不想。”

  

“没事,你以后会想的,师兄等你。”魏无羡大度地拍拍江晚吟的肩,又歪头嘿嘿一笑:“阿澄脸真白。”

 

 江晚吟:“……”

  

“阿澄真好看。”

 

 江晚吟:……妈的。得快点动手了。


6

  江晚吟一大早睁开眼就看见魏无羡验尸一样端着碗趴在他脸前傻笑,吓得他赶紧踹魏无羡一脚。

  

“我那么早起来排队给你买虾仁小馄饨,你就这么对我?”

 

 江晚吟看了看沾在碗沿的血,默不作声。

  

魏无羡桃花眼眨巴两下,抬袖拭去血迹:“隔壁驴肉火烧杀驴溅上的。” 


江晚吟一针见血:“……一般来说这个时候没有杀驴的。”


魏无羡负隅顽抗:“……我没杀卖馄饨的。”又补充,“也没杀卖羊肉凉面的。”


江晚吟心头一凛。那日魏无羡杀那几个金氏弟子,半滴血未沾身,今天死的怕是哪个家族的老家伙。


魏无羡见他发愣,推推碗:“快吃啊,等会虞夫人看见又要骂我了。”


江晚吟一怔:“虞夫人?”


魏无羡夸张地笑出声,搡他一把:“江澄你睡傻了?亲妈都不认识了!”又把碗塞进江澄手里,“你快点的,今天说好跟六师弟他们射风筝,我们去晚了,他们又要赖我。”


突如其来给我强加这么多套伦理关系还不让我适应一下吗?


江晚吟吹了吹馄饨:“你这样老下山不是办法,你会做饭吗?”


“会!”魏无羡一拍胸脯,“师兄我除了生孩子什么不会?”


半个时辰后,江晚吟捧腹倒在床上奄奄一息,魏无羡大惊失色:“江澄你要生了?!”先狂喜拍床板,“师妹你真厉害!师兄不会的你也会!”后凄惶地迭迭顿足,“这么快?!我们还没洞房呢,怎么就要生了呢?!”


江晚吟冷汗直流,狰狞强笑,掏出个牌子:“来,拿着这牌子,能在云梦赊一年账。”


魏无羡趴在床边乖巧提问:“那一年后呢?”


一年后人间就没你了啊傻孩子。江晚吟恶狠狠地在心里扎小人。


7

江晚吟真诚发问:“你是小时候就如此天赋异禀吗?”


魏无羡忸怩道:“也就一般吧。”


那可真怪了。江晚吟面无表情。你这样的按理说小时候就应该被打死了啊。


魏无羡仰起头:“小时候我有个师妹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”


江晚吟由衷赞叹:“那你师妹一定很善良。”


8

魏无羡双手垫在脑后,占了江澄半张床,嘴角含笑:“我那师妹啊,又乖又好看。天天就爱绷着张脸,实际笑起来最好看。


“可我后来找了别人,他就不要我了……


江晚吟腹诽:你师妹岂止是善良哟。换了我,敢让我头上染绿,我能让你见识见识我杀人的样子有多好看。


“他不仅不要我,还不跟我和蓝湛一块夜猎。直到我被那该死的妖兽打得半死,从林中忽然冲出个血肉模糊的师妹来,替我挨了那妖兽一爪,我抱着他一起滚下山崖。


“我就这么抱着他,他背上身上全是血,半边脸也全是血,右眼睛糊得睁不开,头发里一绺一绺地淌血,他手抵在丹田,抵着我给他的金丹,他说……”


“等等,”江晚吟打断,“什么叫‘你给他的金丹’?”


魏无羡冲他抛了个媚眼,赧然道:“你懂的,定情信物嘛……”


江晚吟:“……”我不是很想懂谢谢。


魏无羡魔怔地连连念叨:“定情信物、定情信物……”忽而鬼上身般恍然地一拍大腿,“对嘛!师妹都收了我的信物,肯定是要和我在一起的。他就是、生我气了而已。“


“他临死前还让我别忘了他呢。你看他心里肯定有我。阿澄,我没忘,我都记了九百多年啦,你也气了九百多年,差不多得了,咱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
9

“师妹是真生我气了,七魄都散于天地,不愿见我。


“第一魄没走远,就藏身那妖兽腹下,我吹着陈情跟那畜生战了三日,第一魄就到手啦;


“第二魄在兰陵,我蹲在我大外甥寝殿门口——我那大外甥对我可好,那小鼻子小嘴,跟我家阿澄似的——他从冲我发火、怨我没护好他舅舅,到哭着劝我节哀再到对我破口大骂,我也就蹲了七天嘛,又没对他怎地:呔,我要敢碰他一根头发,阿澄不得跟我拼命。


“眉山、大梵山、观音庙……我的阿澄是真的在怪我啊。


“最难的是莲花坞,偌大的莲花坞让我怎么找嘛,阿澄都多大了,还跟师兄捉迷藏,淘气的很。我发动所有能调度的阴兵帮我找我的阿澄,在莲花坞搜了半个月——我可没伤云梦一个人,那是我家啊。最后当然是给找着啦,我是谁啊。


“大概是怨我耍赖,阿澄最后一魄铁了心不出现,我等了他好久好久。结果我就给仙门百家那帮杂碎给逮着喽。”


江晚吟心头一紧:“他们把你怎么样了?”


魏无羡一脸空白:“我早忘了。”又豪迈地大手一挥,“反正没第一次死那么疼就是了——关键、关键是我的阿澄回来看我了,我早说了,你还是心疼我的。嘿嘿你看,你现在又心疼我了吧?没事,师兄我不怕疼的。”


江晚吟一脸假笑:“你确定不是来围观你受刑的惨状以消心头之恨?”


魏无羡宽容道:“嗐。都一样,都一样。”


“他的魂魄附了我一缕元神,任他轮回几世,投胎到天涯海角,只要能拔出我的剑,他就是我的阿澄。”


10

魏无羡每日回来都顶着一身血气。


江晚吟挑起一根黄瓜丝:“又是谁要杀你?”


魏无羡眉眼森然地冲他模仿出笑模样:“都是温狗。”


11

正在伏魔洞晒太阳溜达的江晚吟被一把推进洞,魏无羡惶然道:“阿澄快躲起来,温狗杀上山了,漫山遍野全是温狗……你不要乱跑,待师兄把他们全杀了——”


江晚吟知道,是百家组织盟军上来讨伐魏无羡了。


“阿澄,你自己要躲好,你没有金丹——对!我把我的给你——欸?可我的金丹呢?”


“哦。”魏无羡了然地冷笑,“被温逐流那厮化掉了。”


“魏无羡,”江晚吟在魏无羡钳制的怀抱里抬头看他,“你别下山,我们躲在一起。”


魏无羡半搂着他,强硬地把他塞进床底,双手撑地跪趴着,歪着头冲他笑:“乖。虞夫人走之前让我照顾你的,你等我给你买吃的回来。”


床底八百年的积灰乱飞,江晚吟连声咳嗽,几欲作呕,挣扎着要爬出来:“你听我说,他们不是什么温狗,我们……”


魏婴扳着他的胳膊往回推,揪扯间江晚吟袖中的匕首咣啷落地,魏无羡难以置信地瞪他,一股戾气从胸膛直顶灵台,挤进床底,捏着江晚吟肩膀将他掼在墙上,眼里淬火:“哈,我早知道连你也要杀我!……我早知道……江澄!我们不是两情相悦吗?我们一起在这个地方长相厮守有什么不好?!


“我复原你魂魄那天,你隔着锁灵囊骂我杂碎,骂我不得好死。江晚吟。你这样的,活该与我这不得好死的杂碎凑作一对,永生永世。”


江晚吟肩胛骨要被捏碎,却只细眉紧锁,杏眼幽幽一潭,冷冷瞧他,不动声色地砭他魏无羡的骨。


魏无羡瞳孔涣散,很小声、很小心地问:“师姐?”


“师姐……连你也要杀我?你不是最疼阿羡了吗?”


在江晚吟修真者拔尖的眼力下:魏无羡脸上仆满尘灰,涕泗横流。


江晚吟杏眼波澜一颤,浑身不住战栗起来。


江晚吟:“……不准哭。”


魏无羡又哭又笑地狂点头:“好,我听阿澄的。”


魏无羡把江晚吟揽在怀里,无限爱怜,无限柔情蜜意地在他侧脸上轻轻亲了亲:“阿澄,等我把那群碍事的人全杀了,再与你一起……我们永远永远不分开。”


12

魏无羡出门一嘴脏灰,入洞浑身浴血。


腥气大摇大摆进驻伏魔洞,先声夺人;魏无羡迟一步,踉跄地提剑,一抬头看江晚吟撸起袖子坐在门槛上擦萝卜,先垮了脸。


江晚吟白他一眼:“我自己吃。别自作多情。”


血腥长势惊人地下坠,隆重地镇压伏魔洞的扬尘。江晚吟站起来透气,魏无羡瞄准良机突袭一下他屁股,江晚吟气得拧他手臂,魏无羡边躲边狡辩:“该罚!谁叫你不听我话,自己跑出来。”


吃饭的时候萝卜丝没给他挑干净,魏无羡咬着筷子含糊不清地借题发挥:“我师妹这么好看,万一被温晁那狗玩意儿抢去纳小,你让师兄我怎么办啊。”


13

江晚吟在小人书上折了个角,把书合上扔枕头上,双手揉脸;魏无羡从身后蹭过来动手动脚,跨在江晚吟腰上不住地啃他后颈和耳垂:“阿澄,阿澄我想吃苹果,你给我削个苹果吧。“


江晚吟大骂:“我看你像个苹果。滚开。”手却去够刀。


魏无羡得寸进尺:“这把刀你用它擦过萝卜,有萝卜味儿。”


江晚吟一挑眉:“我也有萝卜味,你要不要亲啊?”


魏无羡嘿嘿一乐,见牙不见眼,忙道:“要的要的。”遂与江晚吟接吻。


从魏无羡的表现看,江晚吟口腔清新且并无萝卜味。江晚吟的呼吸立刻被壮烈的血灌溉,于是江晚吟的唇舌积极地发育,情欲与杀人欲同时生机勃勃。


魏无羡一手扣在江晚吟后颈,一手勾勒他的腰线,忘情地与江晚吟拥吻,他的心脏蓬蓬地跳动火热,因此完全未发觉胸口一凉。当他与江晚吟恋恋不舍地分成两个,他跳动了九百多年的健康的心脏上插一把刀,他和江晚吟胸襟上大片地开满乱红。


魏无羡嘴唇动了动,眼神先震惊,后转换为释然,他很轻很轻地笑了笑:“我的阿澄杀人的样子也这么好看。”随后倒地不起。


江晚吟面部冷若冰霜,站在原地,直到从眼眶里投降地滚落下泪来:“……你妈的。你还有脸在我面前提姐姐。”


14

云萍城街上人潮熙攘,市人高声嬉笑声,叫卖吆喝声,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。九尺赤膊壮汉狂拍着桌子把羼了水的劣酒怼进鼻子里;青衫的书生折扇遮面,坐在堂馆里之乎者也,也不知都入秋了,折扇还拿来干什么;卖花姑娘撵了揩油娃三条街——叫热心的路人拦了才知道这原是两口子。


茶肆里坐一俊公子哥儿,细眉玉面,杏目是很夕阳的秋水,正端一碗羊肉拌凉面数面条,案上搁一把古剑。


隔座的青年击节:“兄台!你这好剑呐!”


江晚吟睨他一眼,心忖这听着怎不像好话,却还是如实回道:“这是我出生时一位路过的黑衣道人所赠,这把剑除了我没人能拔出,那道人说,谁能拔出这把剑,谁就是我的意中人。“


那青年拿过剑,信手一抽,宝剑铮然出鞘。


江晚吟愕然瞪大眼睛。


“拔出这把剑,我能做公子的意中人了吗?”青年勾起嘴唇,笑弯了一双桃花眼。


评论(43)

热度(725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